leah000

【冰九】魔宫夜宴续篇2---海棠与竹

这是不好意思标冰九的一章,cp洁癖者慎入,谢谢


别看沈清秋后来被岳清源惯的人前一副娇娇宝宝的模样,私底下他其实是个颇为能忍的人。为达目的,有着常人所没有的韧性。

但此时他的忍耐也已经到达极限。从夜半到天明,洛冰河一刻不停的操练他,他终于彻彻底底如愿以偿的晕了过去。

沈清秋不知睡了多久,再度醒来,睁开眼看见头顶水蓝色的帐幔,便知晓已然回到了洛冰河囚禁他的偏殿。

他支起身体,缓缓坐起。除了隐密处有轻微不适,整个人可以说是神清气爽。

这具身体对伤痛的恢复能力,好的出奇。

他紧了紧身上的月白中衣,看见床头放着一套叠的整整齐齐的淡青色衣袍,便拽过来慢条斯理的穿戴起来。


沈清秋歪在庭院中的软塌上聚精会神的看一本《六韬》。微风过处,不时有不知名的花瓣徐徐而落,飘在未冠的乌黑发丝上。

这两日洛冰河不见人影,他终于有机会仔细探查这里的每一寸空间。不大的偏殿连着一间小小庭院,院落小巧精致,东南角还有一处热泉。这方天地整个的笼罩在密不透风的结界之中,毫无疏漏。

百无聊赖,只好看书打发时间。所幸内室隔间之中竟藏着不少典籍。虽不能与清净峰藏书相提并论,却也有不少世间难寻的孤本。

他还发现,这具新的身体与其说是灵力全无,倒不如说是灵力被什么东西禁锢了一样。几日来即使不吃不喝也没有丝毫不适。

不过还是给他在内室翻到了六七套规格各异的茶具。

沈清秋自嘲的想,如果撇开这其中的屈辱意味,这座牢笼,真是不知比上辈子好过多少。


有时看书看的乏了,沈清秋也会陷入冥想,前尘往事一桩桩一件件细细梳理过。

他固然憎恶洛冰河,但又何尝不恨那个满腹怨忿,作茧自缚的自己呢。

如今与他命数纠葛之人已然大半横死。只有洛冰河,始终与沈清秋命轮交错,纠缠半生不休。

当真是死也不肯放过他。

如果说沈清秋是岳清源的劫,那么洛冰河就是他的劫。


宁婴婴站在结界之外,看沈清秋正手执书卷,站在遍地落花的庭院中,望着头顶狭小的一方天空出神。

月影横陈,淡淡的银色光晕笼罩在他身上,清癯秀颀的身影犹如幻梦。

她踌躇半晌,终于咬了咬嘴唇,一脚踏入结界,轻轻的唤他。

“师尊......”


沈清秋执卷回眸,微微一怔。

宁婴婴没有看到他脸上一闪而逝的错愕。只看到微凉的夜风吹的沈清秋青衫随风而舞,一双漆黑如墨的眼眸淡淡凝视着自己,无悲无喜。冷冷清清的气息,一如当年清净峰上高高在上的谪仙。

而自己却早已非昔日那个可以拽住他衣袖撒娇的小女孩。


沈清秋打量着这个曾经自己最疼爱的弟子。宁婴婴明艳的脸上依稀可见少时模样,那份天真烂漫与娇憨痴态却荡然无存。举手投足多了岁月历练出的雍容与沉稳。

上辈子在肮脏的地牢里,她苦苦哀求洛冰河放过自己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可最终不也是和小畜生颠鸾倒凤去了。呵。

沈清秋觉得胸口就像扎了一根针,微微刺痛。


宁婴婴眼角酸涩,千言万语堵在胸口。她嘴唇微颤,嗫懦良久,却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选择跟洛冰河在一起的那一刻,就相当于背叛了沈清秋。

她还能说什么呢?

思绪万千泪眼朦胧中,那道冷冷清清的身影都变得模糊。


阔别多年,这对曾经的师徒在满庭月色下寂然无语。

沈清秋凝视着宁婴婴滚滚而落的泪珠,在心底叹息一声,率先打破了沉默。

“别哭了。”


宁婴婴这才如梦初醒。她拭去脸上泪痕,对着庭院之外的虚空拍了拍手,立时便有两名魔族侍女抬了一样东西从扭曲的空间跨入庭院。放下东西后又瞬息消失在黑暗之中。

那是一具通体乌黑的古琴,琴尾雕有古朴繁复的花纹。

沈清秋古井无波的眼眸亮了一瞬。雪白的手指滑过琴弦,琴音流泻,如山涧鸣泉。

正是他惯用的那把绿绮。

沈清秋略微动容,他低头抚弄琴弦,轻轻的问,“是你从清净峰带出来的?”

宁婴婴垂首,手指不自觉的绞紧,“不是。是......是......”

沈清秋却突然摆手,示意她不必再说。

他席地而坐,把琴至于膝上,缓缓弹奏起来。

两人都不再说话,暗香浮动的院内只余时而争鸣时而潺潺的琴音流淌。

半晌,宁婴婴对沈清秋深施一礼,准备离去。她一脚已经跨出结界,琴音却戛然而止。


“站住。”清冷的声音再度响起。


---------------------------------------------

沈清秋不是一个爱做梦的人,可这两日却接连梦到旧事。细节精致生动的简直像是把那些他拼命想要忘却的经历又重演一遍。

他当然知道是谁在捣鬼。于是觉也不睡了。几乎整日弹琴看书。

此时他正在灯下聚精会神的读一本诗集,不知不觉几个时辰过去,读完掩卷起身,准备去院里走走,刚迈出一步,却忽然发现哪里不对。

这哪里还是之前那间陈设华丽雅致的房间,分明是一处大户人家的下人房。房间狭小,除却罩着一顶粗布帐幔的木床,四壁如洗。

看着眼熟啊。

沈清秋忙低头去看自己,一袭粗布衣衫,身形单薄,俨然是一具少年人还在发育中的身体。

果然......洛冰河你个小杂种!

沈清秋无法,只得缩回床上,盼自己早点醒来。

他当然不可能如愿。

没过一会儿,屋外庭院内便响起一阵轻盈的足音,少女甜糯的嗓音喊他,“小九,你在吗?”

沈清秋一点也不想应声,不过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就好比是寄居在沈九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只要有第二个人出现,这具身体就会按照事情原本的发展作出反应。他根本无能为力。

果然,这边沈九已然轻轻应了声“嗯。”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秋海棠三两步跑到沈九面前,拽起他的胳膊往外走,边走边亲昵的道,“走,带你去个好地方。”

两人出了秋府,在宽广的街巷上并肩而行。秋海棠一路上故意逗沈九跟她说话,如一只欢快的云雀,叽叽喳喳不停。大部分时间沈九只是听着,偶有回应也都淡淡的。然而那张清秀的脸上却一直漾着笑意。

沈清秋想起来了,那天是上元灯节。

天色还未暗,沿河的街巷却已游人如织。店铺鳞次节比,皆张灯结彩。不宽的河道里也满是游船,不时有丝竹管乐之声传出。

秋海棠拉着沈九在各种卖玩意和小食的货担前穿行,两人吃了一肚子乱七八糟的东西,沈九手里抱满了秋海棠买的杂七杂八的物件。

见她又蹦到一处摊位前细细挑拣起来,沈九费劲的挤过去,刚想出言阻止,秋海棠已然讲好价钱付完银子,把一样东西甩到他怀里,莞尔道,“送你的。”

那是一柄折扇,既不特别精致却也并不粗糙,乌木扇骨,雪白的扇面上画有几只修竹。


满树花灯之下,少女天真明媚的笑容看的沈九心头一颤。


后来秋海棠又拉着沈九到处猜灯谜玩,沈九聪慧,大部分谜底一猜即中,给秋海棠赢了不少小玩意。东西多的实在拿不了才停下。

两人坐在河边,挑挑拣拣,不要的就扔在路旁。沈九正专心致志的把秋海棠挑出的玩意重新包裹好,忽然觉得脸颊上被什么温软的东西扫过,他转过头,正对上秋海棠亮晶晶的眸子,她笑意盈盈,比花灯还耀眼。

“小九,你真好。”


只有沈清秋知道,自己为了这份隐约的心动,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两人偷偷溜回秋府,已然月上中天,刚过垂花门,就被秋剪罗截了个正着。

斥责了秋海棠几句,便让她回了房间,罚她禁足五日。看着秋剪罗阴沉的脸色,沈九就知道他不会轻易放过自己。

不情不愿一步一挨的跟着秋剪罗来到书房,还没站稳,就被他一巴掌扇在脸上,白皙的肌肤瞬间印上五道红痕。

秋剪罗狞笑着一步步逼近他,“敢带着我妹妹跑出去私会?胆子不小啊?眼睛里还有没有我了!”

沈九强忍怒气,偏过头去不理他。

秋剪罗看他这副样子更来气,一脚踹上他小腹,把沈九踢的在地上滚了两个滚,疼的脸色都变了。

他缓缓走过去,把沈九扒拉过来,墨黑的几缕发丝黏在脸上,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惨白如纸,红色指印触目惊心。

车走微博


评论(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